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大学招生是否歧视亚裔和白人?哈佛等校或遭美政府调查

2017年08月03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司法部内部文件暗示,特朗普政府正考虑调查美国大学在招生过程中,是否存在“逆向歧视”亚裔和白人的行为。哈佛大学或成为重点调查对象
资料图:哈佛大学。

  【财新网】(记者 杨睿)《纽约时报》近日披露的一份美国司法部内部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征集美国司法部民权司的律师,拟调查美国大学在招生过程中,是否存在“刻意的种族歧视”行为。

  虽然,这份内部文件并未指明哪些族裔在美国的大学招生过程中,成为逆向种族歧视的潜在受害者。但“刻意的基于种族的歧视”(intentional race-based discrimination)这一表述,却明显指向美国许多大学长期以来,为增强校园多元性和平衡各族裔的社会发展机会,而更倾向于录取非裔、拉丁裔等少数族裔学生,而非同等条件甚至条件更好的白人和亚裔学生的招生政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