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中国将与尼泊尔规划建设中尼跨境铁路

2017年09月08日 14:23
T中
中尼还将修复阿尼哥公路和沙拉公路,以及建设樟木、吉隆、普兰这三个口岸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9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刚才我同马哈拉外长举行了内容丰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中尼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一致认为,中尼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双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尼关系,努力将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在此过程中,中方将坚持三个基本原则:

  一是平等相待。中方始终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中方在同尼泊尔的交往中,从不以大欺小,从不干涉尼方内政,从不在经济合作中附加政治条件,也从不要求尼方在对外政策上选队站队。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