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斯洛伐克大使: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如何化解西欧猜忌

2018年01月02日 07:18
T中
他说,欧洲国家之间,可以存在某种形式的合作、利益共享,但必须建立在对话和商讨的基础上,绝不能由几个大国做主,让其余国家任其摆布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欧洲中部,有一个面积不足5万平方公里的国家。二战中,它曾沦为西欧大国向希特勒妥协的“牺牲品”;冷战时期,它被纳入社会主义阵营。冷战结束后,在近十几年间,从加入欧盟到成为申根区、欧元区国家,它融入欧洲一体化的程度愈来愈深,却又在2015年为难民配额问题将欧盟告上法院——这个国家就是被称为“欧洲心脏”的斯洛伐克

  中东欧国家为何在诸多议题上与欧盟中的西欧大国龃龉不断?较晚加入欧盟的中东欧国家,如何评价入盟后的得失利害?

  斯洛伐克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16+1”倡议如何看待?在地理上和政治立场上常为西欧和中东欧国家扮演桥梁角色的斯洛伐克,在欧洲国家以不同冷暖态度看待中国时,是否能在中欧之间发挥增信释疑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