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一体化或迎重大机遇 中东欧国家或成阻力

2017年06月24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观点认为,欧盟深化一体化在当下节点迎来重大机遇。第一,英国退出欧盟后,英国再也无法对欧盟的一体化进行反对;第二个机遇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欧盟领导人觉得美国不再关心欧洲了,这将促使欧洲依靠自身力量来解决危机
从希腊债务危机开始,到之后的难民危机、恐怖主义及目前仍没有结果的英国退欧谈判,欧盟这座大厦的命运似乎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从希腊债务危机开始,到之后的难民危机、恐怖主义及目前仍没有结果的英国退欧谈判,欧盟这座大厦的命运似乎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此前,主导欧盟相关讨论的话题一般都围绕强化这一机构的危机管理展开。

  不过,6月22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中,情况有了改变。

  “今天我们强调的是乐观精神,今年峰会关注的是欧盟的‘重要进展’而非危机管理”,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22日在峰会开幕式中说。默克尔的这种积极表态也同样得到了不久前刚上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认可。“在竞选总统时,我就是支持欧盟的”,他在峰会中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