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内阁高官:欢迎中国开放承诺 盼参与基建金融

2018年04月11日 09:34
T中
面对中美近期以来的贸易争端,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说,他希望最后这场风波,能以有共同解决方案的方式化解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David Lidington)4月10日在北京的一场演讲中表示,英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承诺表示欢迎。

  习近平在4月10日表示,今年中国将推出几项有标志意义的举措。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利丁顿说,伦敦已经是金融以及其他相关专业服务行业的全球中心,英国在这方面有大量的经验和专业技能可以与中国分享。英国业者也愿意在中国所推进的大型和基础建设项目中,包括在海外进行的项目和商业活动中,提供金融支持。他说,在这方面,中英合作仍有大量可挖掘的潜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