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对脱欧谈判亮底牌 拒让英国鱼与熊掌兼得

2018年03月1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暗示,如果英国坚决要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就不可能让英国鱼和熊掌兼得,无法让英国的任何特殊行业,破格进入欧洲单一市场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英国伦敦,民众在议会大楼前抗议英国脱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和欧盟的针对英国脱欧问题的谈判,已经进入深水区。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预计将在3月22日至23日举办的欧盟峰会期间,针对未来英欧关系谈判,发表指导性意见。欧盟除英国外的27个成员国,也将在峰会期间就欧洲理事会提出的英欧未来关系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2017年12月,英国和欧盟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脱欧谈判协议后,谈判进入第二阶段,但双方分歧矛盾日益尖锐,谈判难度扩大。其中,又以英国脱欧后英欧贸易关系和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与仍为欧盟成员国的爱尔兰共和国间的边境控管问题,矛盾最为凸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