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重温|墨西哥驻华大使:绝不会和美国讨论建墙问题

2018年05月04日 22:48
T中
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建的边境墙,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说,这是美国国内的事情,墨西哥绝对不和美国讨论此事,更不会出钱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今年4月初,一支由上千人组成的中美洲国家移民车队从墨西哥南部的奇亚帕斯州出发,浩浩荡荡地一路穿过墨西哥国土北上。经过半个月的跋涉,近日已有约400人抵达美墨边境。这场活动,是过去几年来由移民权利游说团体“无国界人民”(Pueblo Sin Fronteras)组织的年度移民北上活动。其中多数参与者,苦于各自国内的社会不安和政治动荡,想在美国或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新闻报道知情后,连发数条推文,抨击墨西哥政府没能成功阻止车队北上,并下令向美墨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甚至再度以退出仍在谈判中的北美自贸协定(NAFTA)为要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