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进口钢铝重税 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

2018年03月0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钢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高于此前宣布的水平,其他国家可申请关税协商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钢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但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豁免,为其他国家协商关税留有空间。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关税签署仪式上表示,对钢和铝征税是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因为“钢和铝的生产危机已经威胁到我们国家的安全,也对我们的经济和就业不利”。美国对钢和铝征收的全球关税将于15天内生效。

  特朗普称,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在谈判中,所以推迟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征税。他还补充说,关税令将允许他逐个国家的提高或降低关税,或者在他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增加或减少制裁清单中的国家。但白宫并未披露申请豁免的细节。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