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资修建肯尼亚主干铁路 运营面对挑战

记者 何书静
2018年08月09日 20:04
当地公路运输存在腐败生态,企业可以通过行贿而超载。肯尼亚官员认为,如果不先整治肯尼亚的贪腐情况,新铁路很难在货运上打开局面
news 原图 新蒙内铁路将正式跨入运营的第二个年头,这条铁路曾经承载了肯尼亚经济发展的巨大期望。但目前经济效益不仅未达预期,铁路兴建成本带来的债务负担,以及中肯双方运营、管理人员的磨合问题,也不时在肯尼亚舆论场激起涟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当下午这班火车开出后,新蒙内铁路将正式跨入运营的第二个年头。乘客上车前仍会对着列车自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一个运行了整整一年的政府运营项目来说,内罗毕车站里的设施仍和起运时一样整洁如新”。新蒙内铁路运营一周年之际,肯尼亚当地主流媒体《标准报》给出这样的描述。

  由首都内罗毕通往海滨港市蒙巴萨的新蒙内铁路,总投资38.04亿美元,是肯尼亚自1963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单笔建设投资。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85%,中国桥梁工程公司修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运营至少到2021年,随后运营权将转交给肯尼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