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尼日利亚工贸部长:非洲如何向经济特区模式取经

记者 张子竹
2018年09月11日 10:18
埃内拉马说,尼日利亚的对华战略围绕着基础设施、人才发展以及数字化等合作展开,这可能是尼中双方最有可能的合作对接点,并与中国的特长和对非战略相适应
news 原图 莱基(Lekki)半岛是尼日利亚的经济重镇拉各斯发展最快的新区之一,商场、高档住宅等配套设施正在快速兴起,中非莱基自由贸易区也坐落此处。莱基自贸区总体规划30平方公里,以能源贸易、制造业及仓储物流业为主导。图为莱基半岛正在建设的一座炼油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从西非产油大国尼日利亚的经济重镇拉各斯向东南部驱车40分钟左右,一座拥有5公里海岸线的莱基(Lekki)半岛呈现眼前。这里是拉各斯发展最快的新区之一,商场、高档住宅等配套设施正在快速兴起。

  中非莱基自由贸易区也坐落此处。莱基自贸区总体规划30平方公里,以能源贸易、制造业及仓储物流业为主导, 2006年由中国铁建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组建成立的中非莱基投资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州政府和其设立的莱基全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2018年3月,由中国港湾工程承建的莱基深水港项目在自贸区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工业园发展,提升当地港口货运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