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俄罗斯总统称将与北约发展关系 哪怕俄罗斯将“歇斯底里”

2019年03月06日 22:29
T中
卢卡申科称,白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应该在东西两方找到平衡,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必须能够为白俄罗斯带来好处”

  【财新网】(记者 卿滢)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当地时间3月5日表示,该国希望提升与北约的关系,哪怕这将导致白俄罗斯的传统盟友俄罗斯“歇斯底里”的反应。就在该表态前一天,白俄罗斯还宣布,将取消自2008年起对美国驻白俄罗斯使馆设施的人员数量限制,希望以此推动美白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

  此次白俄罗斯大动作表态希望拉近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与其与俄罗斯政府间的冲突有关。此前,俄罗斯宣布将提高向白俄罗斯出口石油的价格。卢卡申科表示:“如果他们(指俄罗斯)向我们关上门,我们就将寻找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