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来论|尼泊尔大使:中尼铁路连通意义大

2019年08月01日 16:57
T中
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指出,尼中双方始终在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连通性上紧密合作。为了振兴和多元化作为陆锁国的尼泊尔的国际贸易、转运、投资和旅游业,铁路联通性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文丨尼泊尔驻华大使 鲍德尔

  尼泊尔与中国于1955年8月1日建交。自此之后,两国历任领导人皆以互惠互利的精神不断深耕双边关系。

  尼泊尔和中国对和平、繁荣和发展有着共同的愿望,并在和平共处五原则的基础上,建立了睦邻友好关系。友好、善意、诚意和信任,是我们双边关系的特征。

  尼泊尔坚持其一个中国政策。而中国也是尼泊尔在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健康、教育、震后重建和人类发展等领域的主要发展合作伙伴。

  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取得了很大成就,包括脱贫工作。受益于其发展,中国也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还在形塑全球和平与发展议程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中国提出要与发展中国家分享其专业知识和资源,以实现共同利益。此举极大地帮助了像尼泊尔这样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