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尼泊尔外长:身处中印之间,如何恰当平衡

记者 田佳玮 何书静
2018年06月18日 10:49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尼泊尔政局进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中国和印度建立良好关系,使三国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资料图:尼泊尔外长贾瓦利(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何书静)尼泊尔外交官称,当前尼泊尔政局进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新政府得到人民的压倒性支持,希望加强对华关系。

  尼泊尔两大共产党在2017年大选中组成左翼联盟,这是尼泊尔史上的壮举,两党团结有望赢得下一次大选。尼泊尔希望中国和印度建立良好关系,更希望三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6月温热的阳光下,位于三里屯路上的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中,两尊巨大的坐佛散发金光,院中树木郁郁葱葱,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檀香,在繁杂和喧闹的市区中,这里的氛围格外清幽、宁静——一如这个坐落在中国西南边陲、喜马拉雅山南麓、面积不到15万平方公里(约等于辽宁省面积)、人口约2900万的国家,留给世界的印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