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和塔利班接近达成协议 美同意自阿富汗局部撤军

2019年09月03日 19:18
T中
作为美军分阶段撤军的条件,塔利班也承诺,不允许恐怖组织——如“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国”等,将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基地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的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9月2日表示,美国和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基本达成了和平协议草案,但要等待美国特朗普总统最终批准。

  根据协议草案,在塔利班满足商议条件的情况下,美国将在协议签订的135天内,从阿富汗撤出5400名士兵,并关闭5个基地。作为美军分阶段撤军的条件,塔利班也承诺,不允许恐怖组织——如“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国”等,将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基地。哈利勒扎德称,这项协议将可以让阿富汗境内的暴力冲突减少,替永久的和平铺路。现阶段,驻阿富汗美军仍有大约1.4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