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总裁:欢迎中美经贸积极进展 希望“停战”变和平

2019年10月18日 14:27
T中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美初步达成的协议可将贸易争端对全球GDP带来的损失减少0.2个百分点,但全球经济需要实现贸易和平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秋天的气息,始于道路的封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延续了前总裁拉加德将经济比作天气的传统,引用了普希金的诗句,来形容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同步放缓的局面。

  IMF在10月15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中称,全球近90%的国家和地区均出现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形,由此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增速至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IMF也下调了2020年的增长预期至3.4%,比4月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