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展望 预测中国今年增速6.1%

2019年10月1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全球3%的增长率之下已无政策失误余地,希望中美达成持续性的贸易协定,德国等欧洲国家应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称,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前景不确定。由此,IMF再次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中称,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前景不确定。由此,IMF再次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称,“贸易壁垒增加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继续削弱经济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使全球GDP增长累计下降0.8个百分点。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国家特定因素,以及发达经济体中的结构性因素,如生产率低下、人口老龄化等,也在削弱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