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APEC主办国智利爆发多年来最大暴力示威 地铁提价成导火索

2019年10月21日 21:01
T中
虽然智利总统皮涅拉10月19日已经取消了地铁调价政策,次日的多起纵火事件则致死8人、近1500人遭到逮捕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因抗议地铁涨价、生活成本上升,在拉美国家智利爆发的新一轮抗议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62名警察及11名平民受伤、近1500人遭到逮捕。

  自智利1990年结束独裁统治以来,该国首都圣地亚哥首次进入“紧急状态”并实行宵禁。

  据媒体报道,这轮抗议活动的触及范围及暴力程度,达到了智利数十年来之最。由于抗议活动遍布智利的多个地区,除首都外的其他5个城市也已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