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保守党获改选大胜 脱欧前景明朗带动英镑大涨

2019年12月13日 10:25
T中
这一结果,对于主导提前大选、意欲一举拿下议会多数的约翰逊而言可谓正中下怀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议会大选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举行。根据出口民调结果,目前执政的保守党将单独赢得议会下议院的多数席位,一改之前需要它党背书才能执政的弱势局面。这一结果,不仅让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确定连任,也让他和欧盟谈出的修正版脱欧方案通过的机率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的前景为之明朗。英国脱欧最终在2020年1月31日实现的可能性大增。

  出口民调显示,改选后,保守党有望在下议院中获得368个席位,一举超越325席的过半门槛,也较2017年上届大选多出50个席位。原本在选前民调中声势不弱的最大在野党工党表现不如预期,预料仅能获得191个席位,比选前拥有的242席明显下滑。工党领袖柯尔宾也很可能因领导大选再度失利,而卸下担任了4年多的工党党魁职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