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脱欧协议法案获英议会通过 但脱欧时间表遭否决

2019年10月23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同意英国延期几乎没有悬念;但具体延期时长则有不同意见。最终决定需要欧盟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就脱欧协议法案进行辩论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2日,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法案,但否决了该法案通过落实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在10月31日前完成的希望越发渺茫。

  10月19日,英国议会议员拒绝在所有能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法案通过前,就约翰逊的新协议进行历史性投票。当日,议员们还通过了强制要求约翰逊向欧盟申请脱欧最后期限延期的“莱特温修正案”。10月20日,约翰逊再次在议会中提出就新协议进行投票,但下议院议长伯考拒绝了投票,称不能在议会提出两次完全相同的投票动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