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安倍支持率受疫情影响大跌 “钻石公主”号美籍乘员搭机离日

2020年02月17日 10:14
T中
日本政府在2月16日召开了感染病专家会议,达成了新冠疫情正处于“国内发生(疫情)的早期阶段,可以想象会进一步发展”的共识,但并没有认定当前为“国内感染期”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两架载有“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美籍乘客的美方包机起飞离开日本。约400名没有发病症状的美国乘客和船员是在2月16日深夜到2月17日凌晨间陆续下船,并经简易通关手续后,前往乘机。他们回到美国之后,还要接受另外14天的隔离观察。此外,还有44名已经确诊的美籍人员并未搭上这两班包机,而是继续留在日本的医疗机构内治疗。

  在发生集体传染事件前全船共有3711人的“钻石公主”号上,美国籍人员是继日本人、中国香港居民后,数量排序第三大的群体。而在美国政府与日本达成让美籍人员提前下船返美的协议后,加拿大政府也表达了派出包机接人的意愿。

责任编辑:徐和謙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