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乌克兰撤侨安置引风波 乌总统吁国民勿忘人性

2020年02月21日 19:52
T中
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有人试图烧毁轮胎,还有人试图用自己的车辆撞击警察。在用警棍应对无效后,警察甚至开枪预警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月20日,一架被派到武汉撤回当地侨民的包机抵达乌克兰。在经过长途旅行后,机上的72名乘客预定被送往乌克兰中部的一家医学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机上所载的72人中,包括45名乌克兰人,其他的27名外国人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巴拿马。

  然而,由于担心这批从武汉撤回的旅客携带有新冠病毒传播,部分隔离地点周边的民众在专车途经的路上设置路障、对专车投掷石头,放火烧轮胎,以抗议被撤离者抵达当地。数小时的骚乱演变成冲突,导致多名警察受伤。几经波折后,撤离者终于抵达预定的隔离地,但当地民众的骚乱并没有就此停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