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与塔利班达成自阿富汗撤军协议 18年鏖战能否告终

2020年03月01日 12:47
T中
蓬佩奥说,如果塔利班不对协议中的承诺采取切实行动,那么本协议将毫无意义,本日签约之际所达成的好感也不会持久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徐和谦)卡塔尔当地时间2月29日下午,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美塔和平协议,终结了双方自2001年“9‧11”事件后美军侵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双方长达18年的鏖战。

  根据这份几经周折、谈判多次中断的协议内容,美国将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将驻阿美军从现有的1.3万人减少到8600人;其余的美军将在未来14个月内撤出阿富汗。但美军最终完全撤出阿富汗的前提是,塔利班组织要履行承诺,在美军开始撤离后,不允许恐怖组织——如“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国”等,将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基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