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海湾油国如何抗疫 沙特收紧支出应对双重打击

2020年05月20日 11:22
T中
5月11日,沙特政府又推出一系列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宣布从6月1日起,暂停发放政府所有文职人员和军人的生活津贴;从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从5%提高至15%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肺疫情在中东持续扩散之际,近来多个海湾阿拉伯国家均录得了单日确诊人数的新高,当地防疫严峻形势日益凸显。

  在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打击下,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正相继出台经济纾困、稳定油市的举措,包括增税、削减公共补贴以及承诺扩大减产等,以期缓解不断升高的财政压力。

  得益于先进的医疗保险与卫生服务体系,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普遍保持在较低水平。与其他中东邻国相比,这些富裕产油国的病毒检测能力亦遥遥领先。检测规模的持续扩大,也推升了近期海湾地区确诊病例的增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