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大会无异议通过决议 将适时启动公正评估总结抗疫教训

2020年05月20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该决议草案于5月19日正式由大会审议之前,中国也加入了共同提案国的名单之列
世界卫生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在5月19日进行第二天议程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集体通过了一项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决议。图/截自世卫组织网站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卫生组织的所有成员国,在5月19日进行第二天议程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集体通过了一项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决议。

  这份决议草案最初由欧盟起草,随后在本次世界卫生大会开议前获得了超过100个国家的共同提案。草案最终得到了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的无异议通过。主持本次大会的主席、巴哈马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代表贝恩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询问各国代表“大会是否准备通过已提出的决议草案?”

  在确认没有国家代表表示反对后,贝恩宣布大会通过了这一决议。在该决议草案于5月19日正式由大会审议之前,中国也加入了共同提案国的名单之列,但美国则未加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