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多数民意支持军队介入 难挽特朗普选情顿挫

2020年06月05日 19:24
T中
美国民意对动用军队介入平息骚乱的多数支持,并未转化为对特朗普个人选情的助力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刘沛林)因居住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遭到白人警察执法后死亡而触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已在美国多地持续了一周有余。事件发生以来,已有超过9000人在示威活动中被捕。

  一项由美国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在5月31日至6月1日间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高达58%的美国注册选民支持动用军队来平息抗议所衍生的街头骚乱,其中33%的民众更表示“强烈支持”动用军队,25%的人表示“部分支持”。而反对动用军队应对美国国内抗议活动的民众只占三成,其中表示“强烈反对”的有19%,“部分反对”的有11%。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