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抗议运动对特朗普选情是利还是弊?

2020年06月0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瓦索认为,如果这场抗议被和“非裔美国人不遵守法律”等刻板印象联系起来,那么可能将强化特朗普的竞选势头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纽约民众在曼哈顿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态称,如果州和城市当局未能平息事态,自己将在必要时部署军队“平息暴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白云鹏)因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的大规模示威正在全美多地持续发酵。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态称,如果州和城市当局未能平息事态,自己将在必要时部署军队“平息暴力”。

  研究美国民权运动的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瓦索(Omar Wasow)告诉财新记者,当前的抗议体现了人们的愤怒和哀悼,诉求是对警察进行更多问责,以及对美国的刑事司法系统进行更多改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