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泰国同性恋者可望实现伴侶登记 创亚洲各国首例

2020年07月10日 19:17
T中
草案中,年龄17岁以上的同性伴侣便可以进行伴侶登记;但登记伴侣中,至少要有1人拥有泰国国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泰国可能将成为亚洲第一个将同性恋者的伴侶登记合法化的国家。

  当地时间7月8日,泰国内阁批准了允许同性伴侣进行伴侶登记的《民事伴侣法》草案,并同意修订泰国《民商法典》中的关联条款。该草案及修正案将递交至泰国国会进行最终审理,若国会通过,泰国就将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伴侶合法化的国家。

  泰国的《民事伴侣法》草案,将“民事配偶”定义为出生性别相同的伴侣。草案中,年龄17岁以上的同性伴侣便可以进行伴侶登记;但登记伴侣中,至少要有1人拥有泰国国籍。在泰国,法定成人年龄为20岁,若未成年人要申请结婚证明,必须经过父母、法定监护人或法院同意。“民事伴侣”的登记年龄限制,以及未成年者办理登记的程序,与异性婚姻相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