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称朝鲜发现的新冠疑似病例或为渡江潜回 曾涉性侵指控

2020年07月28日 13:25
T中
韩国防疫当局7月27日表示,金某此前在韩国境内从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也不在韩国政府的新冠病患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名单之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王自励)7月26日,朝鲜政府公布了境内出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称其是一名于日前从韩国出发,越过军事分界线,潜回朝鲜的原“脱北者”。据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的报道称,这名疑似病例曾在3年前非法越境离开朝鲜,前往韩国。但他又在今年7月19日再次非法越境,重新返回朝鲜,并在接近军事分界线上的朝鲜前线城市开城被朝鲜当局发现。

  7月24日,朝鲜防疫部门经过对这名私自越境回到朝鲜的“脱北者”的上呼吸道分泌物、血液进行多次检查后,判断其为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