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宣布制裁国际刑事法院高官 欲阻止调查阿富汗美军暴行

2020年09月03日 20:55
T中
美方的最新制裁举措,被指对国际司法工作者构成“胁迫”和“恐吓”,恐进一步妨碍战争罪等大规模暴行的受害者寻求公正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政府将对两名国际刑事法院(ICC)的高级官员实施制裁,以回应其对美军人员在阿富汗涉嫌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

  此次被列入美方制裁名单的两名人员,分别是主导阿富汗人权调查的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Fatou Bensouda),以及国际刑事法院管辖、互补与合作部门的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Phakiso Mochochoko)。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