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洲疫情反弹增速达全球最快 六成民众出现防控倦怠心态

2020年10月10日 22:35
T中
面临经济复苏和财政空间收紧等压力的欧洲各国政府,也普遍不再认同大面积封城政策的可能性。即将进入秋冬流感季的欧洲因此面临格外严峻的防疫挑战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洲多国的新冠疫情曲线,一度在夏季呈现受控态势。但随着社交隔离松绑、经济活动的限制放开,欧洲地区自9月以来,又不断创下每日新增新冠病例的新纪录。

  不过,与首波疫情高峰来临时不同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欧洲民众对于长期施行的重重防疫限制,衍生出了疲累、麻木以及反抗情绪。

  于此同时,面临经济复苏和财政空间收紧等压力的欧洲各国政府,也普遍不再认同大面积封城政策的可能性。即将进入秋冬流感季的欧洲因此面临格外严峻的防疫挑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5日发布的疫情监测周报,在9月28日—10月4日的一周时间内,全球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共计大约203万例,同比前一周下降了1%。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