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中美需要培育“合作的习惯”

2020年11月14日 08:53
T中
坎贝尔建议,中美可以从“较外围的、较小的事情上”着手建立合作,比如大流行病等国际发展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落幕、新旧政府交接,美国的对外关系将迎来哪些转变?咨询公司亚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任美国奥巴马政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的库尔特·坎贝尔(Kurt M. Campbell)认为,在拜登主政下,美国或将更多资源转向亚太,并将重回多边体系、加强与传统盟友的关系。在对华方面,竞争仍将成为中美关系的关键词,但两国竞争的态势有望趋于稳定。

  坎贝尔在11月13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尽管拜登是在异常复杂的国内政治环境中当选美国总统的,其政权交接料将面临诸多挑战。但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方面,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任职30余年、并曾担任奥巴马8年副手的拜登,仍具有相当经验和优势。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