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实现全球减排目标,中国不可或缺

2020年12月15日 10:15
T中
英方希望通过一年后举行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向世界表明:向低碳经济过渡是“不可逆转”甚至是“正在加速”的一大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忆)“中英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绿色金融等领域有着令人称赞的表现”,在促进全球减排的《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之际,来华履新两个多月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12月11日在英国使馆主办的“奔向零碳”(Race to Zero)活动前如此表示。

  2021年是全球绿色合作的重要年份,中国和英国则将在这一年里分别担纲两个领域的重要角色。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和第26届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COP26),预定分别于2021年5月份和11月份在中国昆明和英国格拉斯哥举行。作为这两大峰会的东道国,中英之间将如何在环境议题上开展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