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四年任期将尽 特朗普未来面临哪些诉讼风险

2021年01月19日 15:32
T中
1月20日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将立即面临的法律风险主要集中在家乡纽约,包括部分可能导致牢狱之灾的刑事调查,但更多是面临经济处罚的民事案件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正式就职美国总统,已计划在1月20日上午就离开白宫的特朗普,在结束四年总统生涯后将何去何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无论特朗普的个人规划如何,在他恢复“平民”身份后,失去总统豁免权的特朗普很可能将面临在他任期前后就已开始发酵的,涉及逃税、资产申报、性丑闻等一系列刑事和民事诉讼。

  目前看来,特朗普即将面临的法律风险主要集中在他的家乡纽约,包括部分可能导致牢狱之灾的刑事调查,但更多是面临经济处罚的民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