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推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 拟向每人再发1400美元

2021年01月15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2020年12月的非农就业岗位大幅减少了14万个,为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流失,凸显疫情反弹导致的经济复苏进程受挫
2021年1月14日,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距离民主党人拜登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仅剩6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对现任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动弹劾之际,作为当选总统的拜登于1月14日公布了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美国新冠疫情与经济困局的双重挑战。

  尽管民主党人将在新一届美国国会中同时掌握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但席位优势都相当微弱。因此,这份规模巨大、恐将继续推高美国政府债务的纾困方案能否得到国会的批准,目前依旧面临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