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TO总干事:世贸争端解决机制已瘫痪 亟待重建信任

2021年04月20日 10:03
T中
她认为,全球贸易变得越来越政治化,使得机构瘫痪;要重建信任并非易事,可重点关注3-4个关键议题,有一些切实可行的成果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争端解决机制已经瘫痪了,”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WTO 改革:方向与挑战”一节中,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说,“要重建信任,要走地更远,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

  WTO成立于1995年1月1日,是就贸易提供解决争端和进行谈判的场所,调解纷争是其主要职能之一。

  多位来自政界的人士在会上指出,全球贸易变得越来越政治化。“很多公司和国家都担心自己夹在中美中间,很为难。”新加坡前外交和贸易部部长杨荣文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