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下任总干事人选呼之欲出 美国最后关头阻挠提名成案

2020年10月30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称将继续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竞争对手、韩国籍的俞明熙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5日,瑞士日内瓦,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在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贸易组织的下任总干事宝座究竟归属何方?根据世贸组织通报,一路颇受支持的候选人尼日利亚前财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io-Iweala)已获得了大多数成员的支持。然而,美国却在最后关头公开对奥孔乔-伊韦阿拉的任命表示异议,并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竞争对手、韩国籍的俞明熙

  10月28日,世贸组织发言人罗克韦尔(Keith Rockwell)在世贸组织成员代表团团长闭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宣布,经负责与各成员磋商、负责下任总干事遴选的“三人小组”调查发现,奥孔乔-伊韦阿拉在跨区域的各成员间支持率远高于其对手,因此决定将向11月9日召开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推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的最终人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