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美声明提及台海引议论 菅义伟称并非预示日本要军事介入

2021年04月22日 21:52
T中
在被议员问及一旦台海有事,日方将做何回应时,菅义伟说,“总的来说,很难去判断什么样的情况,会属于(日本安保法制中定义的)‘重要影响事态’”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4月16日,在日本首相菅义伟访美之际,美日双方领导人出台的日美联合声明中,罕见提及了“我们强调台湾海峡和平和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关系”。

  针对日美领导人声明中,对涉及南海和涉台湾、新疆、香港等中国内政问题的表态,中国驻日使馆在4月17日发表声明回应称,“中方在东海、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具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将继续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分歧,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台湾、新疆、香港等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美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