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菅义伟白宫会面 称美日欲共同应对“中国挑战”

2021年04月1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人称美国和日本“认识到与中国进行坦诚对话的重要性”,但又重申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有与中国合作的需要”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日本首相菅义伟来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在会后举行共同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美东时间2021年4月16日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来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在会后举行共同记者会。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20日上任以来,首位在白宫接待的外国首脑客人。

  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1点40分许,菅义伟来到白宫,在白宫西厢的椭圆形办公室先与拜登进行了不对外公开、两人仅带翻译陪同的一对一会面。这场两人间的单独会面持续了约20分钟。之后,美日双方的部分官员加入首脑会谈,又进行了约55分钟的会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