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办或不办都是地狱?东京奥运会深陷多重矛盾

2021年05月21日 22:29
T中
无论是医疗系统、政治责任、经济利益,还是人们的情绪,东京奥运会恐怕都会给日本留下伤痕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这场疫情中的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个朋友,一位寿司店老板,因为顾客数量的急剧下降,放弃了他在银座的店铺,搬回了郊区。他本周宣布,自己将不遵循东京都政府呼吁停止销售酒精饮料并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

  这种无助、沮丧甚至愤怒的情绪,现在在东京这座城市随处可见。2021年以来,日本的首都几乎整年都处于紧急状态之下,而在紧急状态下,很大程度得依靠人们“自愿性”地配合防疫措施──除了短暂的紧急状态解除时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