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疫情下办奥运引质疑 菅义伟力争疫苗接种提速

2021年05月1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菅义伟提出以每天100万次接种为目标、致力于7月底完成老年人群接种,欲以此颠覆围绕奥运的负面舆论氛围;目前,超过六成日本民众对政府疫情应对打差评,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亦下滑到35%的新低
5月10日,菅义伟在日本国会重申了在今年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愿望。他还表示:“为确保举办一届安心、安全的大会,感染对策极为重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国内外围绕疫情下举办奥运的质疑正不断升高之际,日本首相菅义伟坚持称,日方将在加强感染对策,并加速国内疫苗接种的情况下,致力于如期举办距离目前仅十周许的东京奥运会。

  5月10日,菅义伟在日本国会重申了在今年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愿望。他还表示:“为确保举办一届安心、安全的大会,感染对策极为重要。”

  然而,在当前日本境内疫情出现猛烈反弹的背景下,反对党比以往更加怀疑奥运的可行性。正如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当天指出,“将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带入日本是不可接受的。可以说,国民生命和举办奥运是无法并存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