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古巴驻华大使详解古共八大:完成了“有序安全的代际交接”

2021年05月29日 07:53
T中
在劳尔·卡斯特罗完全卸下公职,结束了菲德尔与劳尔两兄弟先后主政60多年时代的背景下,此次古共八大也确认了“菲德尔的遗产的连续性以及劳尔的教导,是古巴建设社会主义和加强革命的过程中的政治基础”

  【财新网】(记者 李忆)今年4月中旬,古巴共产党召开古共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场被古巴官方称为“历史性的党代会”上,现年61岁的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按照此前已经明朗的接班路径,当选为古共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现年8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则卸下古巴党和军队最高领导人的职务。(详见财新网《劳尔·卡斯特罗交卸古共第一书记 61岁迪亚斯-卡内尔在经济革新中全盘接棒》)

  5月25日,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 Hernández)在一场集中介绍古共八大成果及意涵的记者会上说,这次党代会,不但完成了一次“有序安全的代际交接”,更开启了古巴深化经济转型进程的新阶段。新产生的领导人们,绝大多数都出生于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之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