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劳尔‧卡斯特罗交卸古共第一书记 61岁迪亚斯-卡内尔在经济革新中全盘接棒

2021年04月2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迪亚斯-卡内尔在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后的演讲中称,未来在“对古巴民族命运具有最重大影响的战略决定”上,将征询劳尔·卡斯特罗的意见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9日,古巴哈瓦那,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日闭幕,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左)和迪亚斯-卡内尔举起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19日,为期4天的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正式闭幕。隔日就将迎来61岁生日的古巴现任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在当天的大会上当选为古共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接替现年8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成为古巴党政军的最高领导人。

  这项不出外界意料的任命,象征着古巴的最高政治权力终于实现了向革命之后才成长或出生的年轻一代转移。

  接班劳尔·卡斯特罗出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的迪亚斯-卡内尔,也是古巴革命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并非卡斯特罗家族出身的古巴党和国家领导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