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罗斯白俄罗斯共建“联盟国家”会走多远?普京称将维持各自主权

2021年07月14日 22:48
T中
普京表示,俄白组成的“联盟国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国家”,而是在双方都保留国家主权的同时,推进某种程度的一体化,以便两国民众改善生活、发展经济、增强两国的共同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曾佳)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在过去数月再度恶化之际,7月13日下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再次举行了会晤。普京表示,俄白两国正在构建的“联盟国家”,指的是双方保留主权,并推进俄白两国间一定程度的一体化。他也称,欧盟当前的一体化程度要高于俄白的“联盟国家”架构。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两国领导人举行了5个多小时的会谈。这也是俄白元首今年以来的第4次面对面会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