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白俄罗斯大选后群众抗争加剧 卢卡申科遭遇汹涌民情

2020年08月17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卡申科对外宣称,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在白俄罗斯遭遇外部军事威胁的情况下提供援助的准备”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第六届总统选举结束后,首都明斯克爆发抗议冲突。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白俄罗斯终于再一次登上了世界媒体头版。这次,不再是因为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或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而是因为一场席卷全国各地的反对现任总统卢卡申科的抗议活动。

  这场总统大选后,反对派群众不接受选举结果的示威,在8月16日达到了新的高潮。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抗议规模,已经创下白俄罗斯历史记录;即使按照相对保守的估计,反对派群众上街示威游行的人数也在10万以上。对总人口仅约950万的白俄罗斯来说,这一规模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