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破万 专家警告“爆发型感染扩大”

2021年07月30日 10:15
T中
东京日增病例已连续三天创新高,日本政府正酝酿进一步扩大防疫紧急状态对象;迄今,奥运相关人士的累计阳性人数已达198人,主办方否认感染扩大与奥运会有关联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奥运会赛事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东京蔓延,给当地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兴奋情绪蒙上阴影。

  “(东京)正在走向尚未经历过的爆发型感染扩大”,在7月29日东京都政府召开的新冠疫情监测会议上,卫生专家大曲贵夫如此警告。

  7月29日,以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为主,东京报告了3865例新增确诊病例,这已是当地日增病例连续三天创新高。目前,东京的七日平均阳性率高达18%。在日本首都圈感染人数剧增的背景下,当天日本全境的新增确诊病例自疫情开始以来也首次超过了1万例。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