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警告奥运期间东京疫情恐飙升 擅自离队的乌干达选手被寻获

2021年07月2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一名智利籍的跆拳道运动员因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成为了第一个退出比赛的奥运运动员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1日,日本东京奥运会倒计时2日,各项准备工作持续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流行病专家近日纷纷警告,由于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异株扩散,东京地区的新冠新增感染情况,恐在7月23日开幕后的奥运会期间,达到自疫情开始以来最高的水平,且可能导致医疗资源挤兑。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7月20日,日本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专家小组组长尾身茂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上预测,东京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将在8月的第一周高达3000人,并创新高。“两周后,(新增确诊病例)翻一番,有可能超过第三波的高峰”。在日本疫情第三波时期,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为2021年1月7日,当天东京报告了2520例新增感染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