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考虑适度收紧货币政策

2021年08月06日 08:46
T中
英国央行预计在2022年8月左右将首次加息至0.25%,而当基准利率达到0.5%时,将开始考虑缩表,减少债券存量,不对到期债务的收益进行再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5日7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且保持目前8950亿英镑债券购债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通货膨胀在6月达到2.5%,如果英国央行维持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政策的高速运转,预计其通胀在2021年末和2022年初跳升至4.0%。这将是英国通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八位委员对待通胀的态度存在分歧,有委员认为英国央行应该立刻放弃购债,以控制物价的涨势。在英国央行的八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对通胀非常担忧。他反对维持现今的购债规模,并表示希望在此次会议结束后尽快停止购债,不是像目前计划的那样持续到年底。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