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称经济已朝复苏目标取得进展

2021年07月29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称,通胀可能会比预期中“更高、更持久”,但仍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暂时性因素的影响;此外,美国的就业和经济活动在恢复的同时,新冠疫情、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仍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美联储7月28日发布的声明称,在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一致的水平,并且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适度超过2%之前,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预计维持这一近零的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图为美联储大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7月27日至28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目标区间不变,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隔夜逆回购协议利率(ONRRP)维持在0.0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此外,美联储将继续以往的资产购买速度,直到经济复苏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7月28日发布的声明称,在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一致的水平,并且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适度超过2%之前,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预计维持这一近零的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