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默克尔15年执政将落幕 德国9月大选鹿死谁手

记者 陆文
2021年08月13日 16:09
德国主流的中左翼政党、过去八年来一直以辅助角色参加执政联盟的德国社民党,在上个月的德国洪灾之后声势走高
news 原图 在德国即将于9月28日迎来联邦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结束她长达15年的执政任期。图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德国即将于9月28日迎来联邦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结束她长达15年的执政任期之际,下届德国总理的位置和德国政府的组阁权将落入何方,备受德国内外和整个欧洲的关注。

  在选前不到两个月内的此刻,受今年7月底德国洪灾的影响,原本各主要政党之间的竞逐态势也发生了微妙变化。

  德国主流的中左翼政党、过去八年来一直以辅助角色参加执政联盟的德国社民党(SPD),在上个月的德国北威州洪灾之后声势走高。

  目前执政的基民盟/基社盟声势则有所回落。此前锋头颇健的德国绿党,也因该党总理候选人贝伯克卷入的个人争议而受到一定困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