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各主要政党总理候选人就位 40岁绿党女主席或成黑马

2021年04月2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德国大选充满变数,分析普遍认为德国绿党有很大的机会,能成为决定下一届德国联邦政府如何组成的关键力量。这也意味着40岁的绿党女主席贝伯克将成为总理竞选中的有力竞争者
德国联邦议会女议员安娜琳娜·贝伯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执政近16年后,现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时代”即将落幕。然而,谁将在今年秋季的德国联邦大选后夺得头筹,成为下一位德国总理,目前仍充满各种可能性。

  当地时间4月20日,默克尔所在的德国执政党联盟─基民盟(CDU)/基社盟(CSU)终于宣布,其将由基民盟的党魁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代表基民盟/基社盟,作为 9月底联邦大选的总理候选人。

  现年60岁的拉舍特,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长,一直以来也是默克尔各项政策的坚定支持者。此前,基民盟已于1月16日将其推举为新任党主席,使他成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自2018年年底卸下基民盟党魁一职后,第二位担任基民盟党魁者。(详见“德国基民盟选出59岁新党魁 牵动“后默克尔”时代接班竞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